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

月牙

© 月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

8.1

练人体到想吐,突如其来抑或蓄谋已久的想换换口味。写文怎么样?我的手指焦躁而无意识的扣着桌边,脑子里漫不经心,天马行空,茫然一片。

于是一个人津津有味的回味起从前脑的各种大纲,情节,他眼里闪烁的璀璨,她提起裙裾时嘴角明亮的笑容,含羞回首时一低头的温柔……不同的世界,不同的时空,不同的人生也各有各的不同,纷乱的步伐交错出不同的轨迹,似乎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置身事外,像个无法参与同龄人游戏的孩童。于是我痛苦地意识到自己无法逃避这一点。我做不到。

之前看到过一篇文章,分析过文字图画音律在各自的领域绚丽翻涌,彼此之间却有鸿沟相隔——很少见人横纵而皆能。我一向贪得无厌,在放任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后,我变得愈加不愿做出选择,面对岔路时徘徊不前,只因想饱览两路风光。贪恋的后果是止步不前。平庸无为算是报偿了吧。

文图的技能点都没点满,两块色块的中间被模糊笔涂的脏兮兮灰蒙蒙。夸文字有电影感是赞誉,反之……从未有过这种说法。于是当我的脑补小剧场由文字转为一帧帧映放时,我愈发感到文字的纤弱无力,同时,也波澜壮阔。而对那些最耀眼的画面,我笨口拙舌描摹不出万分之一的美。

不过,既然已经坚定了终点,就大踏步的走下去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