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

月牙

© 月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

8.03

平日闲来无事阅读过各种短篇文章。记忆的手在脑海里翻搅,涌动的是各种颜色混杂,像是染料在缸里晕染,染缸里叮叮当当交相辉映的是词句撞击的声音。不过——若论颜色来说,倒是满目疮痍,阴暗的冷色灰调占了主流。


其实也是容易理解的,毕竟痛苦怎么能一个人郁郁品尝呢。在一口一口咽下苦涩之后,回甘只能靠夸大口中残余苦味来实现了。于是痛苦像一件举世无双的珍宝,被捧高,灯光洒在它的表面,为其披上白色的毒霜。我知道这是沉浸在痛苦之中了。那点带着恶毒的优越感把一颗心剖开,鲜血淋漓,切片被瞩目着放到显微镜下:“看那,这里有个苦痛的人!”


但这又有什么可骄傲的呢!


因此越来越喜欢看明亮欢快的场景,阳光普照,万世晴朗,即使阴霾也遮不住的明丽天空。虽说文似看山不喜平,但行至伤心处时,惦念着一丝欢快的念想,总能平淡的读下去。现在看来倒是有点不入戏的后遗症,事不关己,无论喜悲。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不够用力的缘故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