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

月牙

© 月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

8.05

现在我的耳边放着钢琴曲,但我却在使劲儿回想着那时候。

在我意识到的那时候,刚好有一阵风吹过,我咬着齿根打了个哆嗦。一瞬间,仿佛有条分界线鲜亮的横亘在冷和暖之间。原本昏暗的路灯悄悄投下橘黄的暖光——奇怪,就在一秒钟之前我还觉得那灯丝毫起不到照明的作用呢。我走在大道的路边,磕磕绊绊的避免踩到绿植。修的人行道不平。

还是在傍晚,远处的天色一层层卷过来,把深蓝天蓝和浅蓝都染成墨蓝。风起了,路边的树叶子被吹的呼啦啦响。于是一家家灯火亮了起来。乡土气的情歌在远远的大声唱,风吹来飘渺的几声,郁结着农家小炒的香气和啤酒起瓶的泡沫。

道上悠闲行步的腆着肚皮的农妇,身上脏兮兮眼神明亮的孩童,下班的工人疲累的投身娱乐,我无声无息的看着他们。舌根卷起悲哀和鄙夷的滋味。
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