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

月牙

© 月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

5.26

上周日去了个辩论嘉年华,在北二外。过程倒是没什么值得回味的,一直闪烁在眼前的反倒是来来回回的周边环境。确切点的说,是出了地铁后的路。

就又想起之前在爱琴海边的一抬头。一墙之隔,那头霓光靓丽,这边残破腐臭。穷人的生活呢,大概也就是垃圾堆,蒙灰的旧车,油漆喷的歪歪扭扭的广告。几平米的理发店里电风扇呼啦啦的转着,小卖部的招牌褪了色。坑洼的路边有垃圾袋里流出的臭水,墨绿的粘稠的,恶恶心心黏黏糊糊。而城乡结合部砖墙的那边,锃亮的瓷砖亮晃晃的闪着人影,翩然的衣角飘着香气,明净整洁如天堂,宝马香车雕梁画栋的光景喧闹,惹人醉心。

这次走的地铁外的那段路也是粘着灰的。磕磕绊绊的马路牙子边竖着歪歪扭扭的电线杆。路边的小吃部玻璃上糊着纸质宣传单,图片鲜亮却勾不起人的食欲。水泥地,巨大的裂缝。身旁友人饶有兴味的回忆起从前小城的初中。我在烈日下无处遁逃,昏昏欲睡。

人与人与人与人啊。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