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

月牙

© 月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活泼,热情,我从不真的这么认为自己。或许有时我自己都要情不自禁的迷茫,这所谓的外向性格,乐观心态,到底是什么?是一个伪装出来的讨喜面具,还是我积极向上的一面的映象?
社交网络,我惧怕它,也离不开它。或许没人能想象我曾经脆弱的一面,曾经的哭泣,曾经的一遍遍心塞难受……也许是外界的偏好让我逐渐学会了表达出他人喜爱的样子,但内心,我惧怕这样的随波逐流,这样的廉价。
突然就想起那天,当我从办公室回到教室,我懵懂的被淹没在轻微的嘘声和不屑鄙夷。然而在我发现这误会后,我依旧无法改变他人的看法。总会有风雨,而我不知不觉中,站在世俗的一面,学着一心讨好每一个身边的人。
也许这为我带来了更多利益好处,也许我会因此(事实上,已经)被认为功利性过强,但我找不到别的出路了……

评论